GGAD推文组

【12.4晨间推荐】时间的玩笑

标题:时间的玩笑
作者:ccabxyz
类别:已完结 中篇 原创 半AU GG重生 AD变年轻 HE
分级:无明确描写
原文摘录:
       “你永远也想不到,阿不思,时间是如此精妙和神秘,无论是你和我,亦或是其他伟大的巫师,在它面前都如同婴儿般单纯——你能够猜到我做了什么吗?”
  “戏弄时间?盖勒特,我不知道你竟然有如此的闲情逸致。”
  格林德沃没有回答,他只是静静看着邓布利多。
  “我不知道会做到如此地步。”他哑声说,“我曾经许愿,不再让你经历那些伤痛——我希望你可以回到起点,抹去所有的伤疤。”
推文组简评:
整个故事都是时间的玩笑:从盖勒特重生到两年前开始,因果线就被改变了;此后阿不思返老还童到十六岁,未来进一步逐渐偏离了原定的轨道;最终GGAD联手击败伏地魔,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战争带给民众的灾难,整个魔法界的命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在前世,盖勒特经历了阿不思和自己的死亡,终其一生未能得到阿不思的原谅;因此在重生后,盖勒特许愿让阿不思免于遭受曾经的伤痛,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己过去的罪孽。然而,许愿只是精神上的忏悔,只有加入反抗伏地魔的行动才算是实际上的赎罪。
不难发现,时间的玩笑并非随意而为,其背后蕴含着深意。时间是如此温柔,为盖勒特提供了将功赎罪的机会,为阿不思提供了逆转未来的希望,为GGAD提供了白头偕老的可能,为民众提供了免于灾难的幸运。时间又是如此严厉,如果盖勒特没有在精神上忏悔,就不会给盖勒特提供在实际上赎罪的机会;如果盖勒特没有在实际上赎罪,就不会给盖勒特提供获得幸福的可能。
地址(晋江):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1825112

评论(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